【台北美食】大同區︱大稻埕、迪化街︱度小月台北迪化店

在2018年的時候在迪化街竟然悄悄開了一間知名的台灣小吃的度小月擔仔麵,店內裝潢超融合當地氛圍,走一個傳統風,裡面的餐食也有一定的水準,只是單價高一些!
現在他們在台北已有4間分店,台南有1間總店跟1間分店,超厲害!之前去台南老店吃,東西就是蠻不錯吃的,可說是台南美食之一!
聽說他們的老店已經有120年的歷史,創立於1895年,第一代平時以補魚為生,海象不佳無法捕魚時就會來賣麵,撐過這段小月,想說這樣的方式為度過小月,才有此名字!

在2018年的時候在迪化街竟然悄悄開了一間知名的台灣小吃的度小月擔仔麵,店內裝潢超融合當地氛圍,走一個傳統風,裡面的餐食也有一定的水準,只是單價高一些!
現在他們在台北已有4間分店,台南有1間總店跟1間分店,超厲害!之前去台南老店吃,東西就是蠻不錯吃的,可說是台南美食之一!
聽說他們的老店已經有120年的歷史,創立於1895年,第一代平時以補魚為生,海象不佳無法捕魚時就會來賣麵,撐過這段小月,想說這樣的方式為度過小月,才有此名字!

快要過年了,一定要來去台北最熱鬧的迪化街辦年貨,他的旁邊有一間非常靈驗的台北月老廟,想要脫單就一定要來台北霞海城隍廟拜一下!
走過路過千萬不能錯過,既然都來到迪化老街,一定要請月老多家幫忙,讓你來帶來好桃花、好運氣,
只要心存善念與虔誠心意,相信月老絕對讓你遇見有緣人。參拜流程不複雜,只要按照流程走即可。最後再到廟口左邊喝杯桂圓紅棗茶,圓圓滿滿等消息。

台北後車站商圈的咖啡廳真不少,就像位於太原路上的這間人氣咖啡廳-角公園咖啡,難怪會成為很多人推薦名單中的中山咖啡廳前幾名,
平日下午時段客人都滿滿的,去之前還要事先訂位,這樣就可以知道他的魅力有多大了,這裡不僅他的餐點視覺感佳,吃起來也不遜色,
他的復古文青風也是一大看點,老屋再造的氛圍油然而生,另外這裡還有提供插座、免費wifi、免費開水,沒用餐時間限制,也太好嘞吧!

現在的蛋糕走兩派,一個是西式甜點,一個是傳統蛋糕,今天去到鹿港老街,附近的傳統美食真是不少,包括麵線糊、肉包、切仔麵、牛舌餅、蚵仔煎,
吃了那麼多,回去感覺應該也要帶點鹿港伴手禮回去,剛好朋友介紹了這間張大衛鹹甜蛋糕專門店,有著一個年輕的外表跟古老的心靈,專門賣鹹蛋糕,
包裝走一個時尚感,送禮跟自己食用都超有質感,蛋糕盒裡面是裝著鹹蛋糕,真材實料,吃起來Q彈美味,甜甜的蛋糕又帶點鹹香,蛋糕體細緻又綿密!

說到我家牛排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這次跟朋友去江子翠捷運站附近買東西,剛好看到家樂福板橋店對面的這一家板橋平價牛排店就給他過去嘞,
店家位於二樓,座位數不少,空間也蠻舒服的,點一個主食,自助吧吃到飽,真的是超享受的,
歡樂吧種類超豐富,冷食、熱食、飲料、甜點、炸物,還有隱藏版食物,老闆真的很下重本,讓客人吃得很開心,難怪有人稱作我家牛排2.0!

一府二鹿三艋舺,清代時期艋舺可是全台三大城市之一,而清水巖就是當時泉州移民來的信仰,當時來台的唐山人民因為經濟因素產生械鬥,
泉州三邑人為了爭奪艋舺的商業利益,與同安縣人發生頂下郊拚事件,在此見證了當代的歷史啊!
從前格局完整三殿,現今只存於兩殿,不損其歷史地位的古蹟,甚至還被相中作為電影《艋舺》的拍攝地點呢!一起來看看吧!

西門紅樓對於西門町來說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地標,大家應該對他都不陌生,他就在捷運西門站旁邊,交通相當方便,
其實他是建立於1908年台灣第一座官方興建的公營市場,日本建築師近藤十郎設計,八卦造型作為市場入口、十字架造型作為其特色主體,
後來歷經了電影院、劇場,近期才又轉變為創意工作室跟展演空間,假日的時候也會辦一些創意市集,算是一個蠻不錯的萬華景點!

上班上到一半就不知道為什麼的超想吃一下韓式料理,利馬就上網一查了一下,西門町有一家韓式烤肉吃到飽,想說就來嘗鮮一下!
阿豬媽아줌마韓式烤肉排隊的人還真是不少,最好事先訂位,而且清一色都是年輕人,真的是很佩服他們用餐時候的戰鬥力,
店裡不只有烤肉還有火鍋,還有飲料、小菜、熟食、水果、主食無限暢飲,相當多元,可惜平日晚餐限時120分鐘,真的是有點急! (閱讀全文…)

說到台北麵線,對於外國觀光客心目中的知名度來說,阿宗麵線應該算是名列前茅的台灣美食之一,也可說是西門美食之一,
他們開始營業於1975年,據說第一代老闆原為影藝界的導演,因當時影視產業不景氣,因此轉行開始開了小店賣起小吃維生,
現在已傳承到第二代林文忠、林靜如,也開起了分店!還登上各大旅遊指南,成為觀光客來台灣的必吃清單。

還記得之前讀書的時候,下課後一定會來逛一下西門町商圈,逛累了想休息的時候都會來漢中街上面吃碗甜品或是冰品,
但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消失好多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房租太貴了,轉頭一看,似乎都開到巷子裡面去了!
上網Google一下,發現有幾家都轉戰到中華路一段114巷,那就轉移過裡面找找這些西門町冰店吧,感覺一支麥冰品店不錯就進去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