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大同區︱大稻埕、迪化街︱度小月台北迪化店

在2018年的時候在迪化街竟然悄悄開了一間知名的台灣小吃度小月擔仔麵,店內裝潢超融合當地氛圍,走一個傳統風,裡面的餐食也有一定的水準,只是單價高一些!

現在他們在台北已有4間分店台南有1間總店跟1間分店,超厲害!之前去台南老店吃,東西就是蠻不錯吃的,可說是台南美食之一!

聽說他們的老店已經有120年的歷史,創立於1895年,第一代平時以補魚為生,海象不佳無法捕魚時就會來賣麵,撐過這段小月,想說這樣的方式為小月,才有此名字!

(閱讀全文…)

0 Comments

【台北景點】大同區︱迪化街 熱門月老必拜,今年要順利脫單︱台北霞海城隍廟

快要過年了,一定要來去台北最熱鬧的迪化街辦年貨,他的旁邊有一間非常靈驗的台北月老廟,想要脫單就一定要來台北海城隍廟拜一下!

走過路過千萬不能錯過,既然都來到迪化老街,一定要請月老多家幫忙,讓你來帶來好桃花、好運氣,

只要心存善念與虔誠心意,相信月老絕對讓你遇見有緣人。參拜流程不複雜,只要按照流程走即可。最後再到廟口左邊喝杯桂圓紅棗茶,圓圓滿滿等消息。

(閱讀全文…)

0 Comments

【台北美食】大同區︱角公園咖啡

台北後車站商圈咖啡廳真不少,就像位於太原路上的這間人氣咖啡廳角公園咖啡,難怪會成為很多人推薦名單中的中山咖啡廳前幾名,

平日下午時段客人都滿滿的,去之前還要事先訂位,這樣就可以知道他的魅力有多大了,這裡不僅他的餐點視覺感佳,吃起來也不遜色,

他的復古文青風也是一大看點,老屋再造的氛圍油然而生,另外這裡還有提供插座、免費wifi、免費開水,沒用餐時間限制,也太好嘞吧!

(閱讀全文…)

0 Comments

【彰化美食】鹿港鎮︱張大衛鹹甜蛋糕專門店

現在的蛋糕走兩派,一個是西式甜點,一個是傳統蛋糕,今天去到鹿港老街,附近的傳統美食真是不少,包括麵線糊肉包切仔麵牛舌餅蚵仔煎

吃了那麼多,回去感覺應該也要帶點鹿港手禮回去,剛好朋友介紹了這間張大衛鹹甜蛋糕專門店,有著一個年輕的外表跟古老的心靈,專門賣鹹蛋糕

包裝走一個時尚感,送禮跟自己食用都超有質感,蛋糕盒裡面是裝著鹹蛋糕,真材實料,吃起來Q彈美味,甜甜的蛋糕又帶點鹹香,蛋糕體細緻又綿密!

(閱讀全文…)

0 Comments

【新北美食】板橋區︱我家牛排-板橋三民店

說到我家牛排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吧,這次跟朋友去江子翠捷運站附近買東西,剛好看到家樂福板橋店對面的這一家板橋平價牛排店就給他過去嘞,

店家位於二樓,座位數不少,空間也蠻舒服的,點一個主食,自助吧吃到飽,真的是超享受的,

歡樂吧種類超豐富,冷食、熱食、飲料、甜點、炸物,還有隱藏版食物,老闆真的很下重本,讓客人吃得很開心,難怪有人稱作我家牛排2.0

(閱讀全文…)

0 Comments

【台北景點】萬華區︱艋舺清水巖

一府二鹿三艋舺,清代時期艋舺可是全台三大城市之一,而清水巖就是當時泉州移民來的信仰,當時來台的唐山人民因為經濟因素產生械鬥,

泉州三邑人為了爭奪艋舺的商業利益,與同安縣人發生頂下郊拚事件,在此見證了當代的歷史啊!

從前格局完整三殿,現今只存於兩殿,不損其歷史地位古蹟,甚至還被相中作為電影《艋舺》的拍攝地點呢!一起來看看吧!

(閱讀全文…)

0 Comments

【台北景點】萬華區︱西門紅樓

西門紅樓對於西門町來說是一個相當重要的地標,大家應該對他都不陌生,他就在捷運西門站旁邊,交通相當方便,

其實他是建立於1908年台灣第一座官方興建的公營市場,日本建築師近藤十郎設計,八卦造作為市場入口十字架造型作為其特色主體,

後來歷經了電影院劇場,近期才又轉變為創意工作室展演空間,假日的時候也會辦一些創意市集,算是一個蠻不錯的萬華景點

(閱讀全文…)

0 Comments

【台北美食】萬華區︱阿豬媽아줌마韓式烤肉x火鍋吃到飽西門店

上班上到一半就不知道為什麼的超想吃一下韓式料理,利馬就上網一查了一下,西門町有一家韓式烤肉吃到飽,想說就來嘗鮮一下!

阿豬媽아줌마韓式烤肉排隊的人還真是不少,最好事先訂位,而且清一色都是年輕人,真的是很佩服他們用餐時候的戰鬥力,

店裡不只有烤肉還有火鍋,還有飲料、小菜、熟食、水果、主食無限暢飲,相當多元,可惜平日晚餐限時120分鐘,真的是有點急! (閱讀全文…)

0 Comments

【台北美食】萬華區︱阿宗麵線

說到台北麵線,對於外國觀光客心目中的知名度來說,阿宗麵線應該算是名列前茅的台灣美食之一,也可說是西門美食之一,

他們開始營業於1975年,據說第一代老闆原為影藝界的導演,因當時影視產業不景氣,因此轉行開始開了小店賣起小吃維生,

現在已傳承到第二代林文忠、林靜如,也開起了分店!還登上各大旅遊指南,成為觀光客來台灣的必吃清單。

(閱讀全文…)

0 Comments

【台北美食】萬華區︱一支麥冰品店

還記得之前讀書的時候,下課後一定會來逛一下西門町商圈,逛累了想休息的時候都會來漢中街上面吃碗甜品或是冰品

但現在不知道為什麼消失好多家,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房租太貴了,轉頭一看,似乎都開到巷子裡面去了!

上網Google一下,發現有幾家都轉戰到中華路一段114巷,那就轉移過裡面找找這些西門町冰店吧,感覺一支麥冰品店不錯就進去吃吧!

(閱讀全文…)

0 Comments